【面試】如何研究企業資訊

Ques.
「我知道準備面試前要做功課瞭解企業資訊,但有更明確的方向或建議作法嗎?」

Ans.
官網的公關稿就像是國中校長升旗講話的滿篇官腔+華而不實,那是拿來催眠、不是用來揭露組織面貌的;哪間銀行不是「目標成為金融業領導品牌」、「專業.熱誠.服務」?
請不要只是看看官網這種半吊子地查資料了!米卡來教你幾個撇步,聽好了:

以管理者背景推測組織文化
最基本的方式是瞭解管理階層的背景,譬如大官們的學歷是否極為正統、留學或本土學歷、理工或本科系背景等,可讓你推敲他們對於學歷的可能偏好;若他們具有豐富的外商或國際經驗,在領導風格及組織文化上也會較偏向外商;而面試官的出身專長領域,(譬如台灣花旗董事長管國霖是理工背景、消金MA)也有助你加強該部份的專業及找到面試話題。

找到與組織文化契合處
從校園說明會的員工或是在該公司服務的學長姐觀察員工特質,並可於面試過程中遇到的面試官一窺領導者風格。與其廣泛表達仰慕,針對特定的點表達自己的憧憬,並以相關經歷說明你為何適合這樣的組織

查詢公司近期產業消息
於財經網等管道搜尋一年內公司相關新聞,你必須知道的是市場地位、競爭對手、產業發展、營運情形、同期變化等。非常建議查詢至少兩年的財報,為了讓投資人迅速瞭解,之中的說明整合性高,包括業務發展、主要支出、業務萎縮原因等,問題揭露比新聞公關稿要實際許多。

實際瞭解公司業務
請不吝走進銀行向理專瞭解公司產品,拿DM、詢問他目前主打商品、客戶反應如何等,甚至可整理消費心得於面試中分享,整個顯現出你對公司業務的關心,而不只是來討口飯吃的啊啊啊~

#企業面試題庫 #企業排名列表 #企業檔案情報


圖片來源:www.flexfx.com

職涯導航